睡眼惺忪

我爱你

※轩all轩,主轩我

※ooc勿上升

※520快乐,我爱你


我与宋先生相识在2022的4月1日——那应该是他第一见到我,但却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他。


第一次见他,是在手机上,一个短视频里——那一瞬间,我被他美得忘记了呼吸。

仅一眼的时间,我想,我大抵是栽了。


毫不意外的,我成为了他的粉丝。我不太清楚饭圈里的条条框框,也不知道自己是妈粉,女友粉还是什么粉。


我只知道,我很爱他。


2021是喜欢他的第一年,辞掉了原来的铁饭碗工作,二十多岁的我只身来到了山东一处不知名的小超市做个小前台,原因只是——我想感受一下山东的气息,这里有他小时候的回忆和他爱的亲人。

我想,他应该很爱这里。


他本是很忙的,很少回山东,甚至原本也是在重庆读高中,但因为高考,他要回来这个地方一段时间了。


我从没指望过和他偶遇,但心里难免会有隐秘的期待。

这种隐秘的期待在听到他要回山东备战高考的时候达到了顶峰。


我时而会幻想我走在山东的某大街上,抬头一看,不远处,触目可及的,便是那个我日思夜想的身影。

再多的,便不敢想了。


但老天爷好像阁外眷顾我一些。

2022的4月1号,我度过了人生中最梦幻的一个愚人节。


那天,我像往常一样,按步就班地为顾客结算着商品费用。


“就这些是吗,一共11块6”

“姐姐你算错了吧”

我愣住了。

尽管戴着口罩时的声音稍有失真,但他的声音我绝不会认错。


我猛地抬头,又迅速低头。

真的是他。

“啊?嗯…应该没有吧”

我心不在焉地回答着。


“愚人节快乐啊姐姐,你确实没算错哈哈哈,钱我付好了,姐姐再见~”


在此之前,我从来未曾想过一个人的心竟然可以跳地这样快,快到——真的像要跳出我的胸膛。


我目送着他走出了超市,心底升起一种莫明的冲动。


“我上个厕所,小丽你帮我看一下”我对身边的同事撂下这句话,直接冲出了门口。


我看着他拐进一条小巷,急忙跟了过去,用所剩不多的理智环顾了一下四周,确认没人后,我才用不大不小地声音喊他:


“宋先生!我是你的粉丝!我叫萧洛,我特别喜欢你”


他似乎愣了一下,又很快转过身笑着回应我:

“谢谢你的喜欢,不过我今天没带笔,可能没办法给你签名了”


尽管我看不到自己的脸,但我觉得它此刻应该红爆了。

我也不敢看他,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。

“没事没事,我只是想亲口跟你说一声我喜欢你…”

我很爱你,

特别爱你。


……


后来,他又来过几次超市,每次都会跟我打招呼。

最后一次见他是在5月20号,

我第二次“尾随”他进了这个很少有人的小巷。


“宋先生!”第一次没敢看着他,这一次我恨不得将他的样子刻在我的眼睛里,

“我爱你!”


“我也很爱你们”

尽管他戴着口罩,还戴着墨镜,但我知道他笑了。


“再见了宋先生”

说完我便转过身了,佯装要走的样子。

我听到他说“姐姐再见”和他转身离开的声音后,我又偷摸将身子转了回来。

再看一眼,

最后一眼。


我看着他的背影,听到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我下意识看了眼时间——13:14。

好像因为没人,他还开了免提。

“喂?张哥?”

“亚轩520快乐啊”

“亚轩宝贝儿520快乐,你丁哥永远爱你~”

“还有我还有我,宋亚轩儿520快乐啊,我…”

“亲爱的张哥丁哥耀文,520快乐,我也爱你们~”

……


他挂了电话后,本就缓慢的脚步,竟然直接停了下来,我吓得连忙躲在了旁边的一根电线杆后面。

他似乎打开了一条语音消息:

“亲爱的轩哥520快乐啊,我爱你mua~”

“我也爱你呀贺儿mua~”我听到他带着笑意的声音这样回了句。


“亚亚,520快乐”

这应该另一条语音消息。

对面的声音正经温柔,他笑地很开心地回:“和马哥同乐,哈哈哈”


后面他又打了会文字,或许是在回谁的文字消息。

回完消息,他又重新迈开了步子。


我就这样目送他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在我的视野里。


有很多人爱着他,他也很快乐——

那就好。


我从来不信神也不信佛,但此刻我还是用着最虔诚的心向上天祈祷:

宋先生,

希望你被爱环绕,

希望你前程似锦,

希望你一直快乐;


还有,不要忘记,


我爱你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