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眼惺忪

可我修无情道哎 08

※修仙流,宋.天之骄子.亚轩

※轩all轩,有三代

※私设众多,ooc勿上升


暒风派宋亚轩房内


“严浩翔”

“……”严浩翔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宋亚轩虽然看不到严浩翔现在的表情,但用脚趾头都能猜到严浩翔在想什么。

“嗯?不说话是吧,那接下来的话,我就当你默认了啊。自今日起,你,严浩翔,不再是我宋亚轩的弟子。”

严浩翔猛地抬起头,放大的瞳孔中震动着激烈的不甘。

“师父!”


“别叫我师父,我现在已经不是你师父了。从今往后,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”

“你我二人再无瓜葛”


“不…师父我不…”

“当然对外你还是暒风派的人。只不过我不再是你师父,以后也不会再见你罢了。所以,请严道友自行抉择是留在暒风派另择他师,还是离开暒风派去你更向往的地方。”

宋亚轩说这些话的时候一个眼神也没给严浩翔。

而严浩翔害怕宋亚轩生气,更害怕他一点也不生气,他试图在他亲爱的师父脸上找到一些不一样的神色情绪。

可是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

他师父说逐他出师们的时候就仿佛在说“今天吃什么”一样——

平淡,平常,无波无澜。


“为什么…你明明一点也不在意我做的那些事…为什么还…”不要我了。

“没那么多为什么。你走吧,还是说——”


“要我亲自请你走?”


……

“嗳,亚轩,你为什么要赶严浩翔走啊”

“你可别平白污蔑人啊,我让他自己选留在暒风派另择他师还是出去见见别的世面,他自己选的后者,这可不赖我。”

“那我换句话问,你为什么不要他这个徒弟了”

宋亚轩恍若未闻,只自顾自地道:

“离开我,是对他最好的选择”


马嘉祺听完笑了,轻声道:“你看出来了吧”

宋亚轩也笑:“看出什么?”


“看出——让他变成那样的,他的执念,”

“是你啊”

宋亚轩抬起头,目光飘向远方。

“所以,离开我难道不正是对他最好的选择吗”

“在你看来这或许是对他好,但你肯定也知道你那番做法会让他多难受,你完全可以采取更温和一点的解决办法,不是吗”

“有必要吗?”


马嘉祺看着宋亚轩依旧毫无波澜的眼神,心中又升起一丝熟悉的无奈感:“当年我让你辅修无情道,是为了减轻你的灭门之痛。结果你倒好,直接把无情道修成了主修。”


……

“师父…严师兄他…”

“哦,忘记跟你说了,以后严浩翔不再是我徒弟了,不过他还算是暒风派的人,你倒是也还可以叫他师兄。”

刘耀文说不清楚自己心里什么感觉,虽然他是不怎么待见严浩翔,按说他走了自己应该很开心才对,可是他现在却有些开心不起来——

严浩翔的现在又未常不可能是他的未来。


刘耀文不清楚严浩翔是为什么就被赶走了,师父明明就不在意严浩翔在秘境里做的那些,他看的出来。

那严浩翔究竟是为何被逐出师门的呢,刘耀文无从知晓,所以更无从知道如何避免和他走上同一条路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