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眼惺忪

梦境拯救 02(轩祺轩篇)

※救赎向,类快穿

※类单元剧形式,正常情况一个梦境只有一对cp,每个梦境之间基本无联系,洁癖可选择性食用。

※宋亚轩中心向,不会出现Ⅹ轩或轩Ⅹ以外的cp

※现实世界是现背,但梦境一般是架空非现背

※勿上升真人



来到马嘉祺的梦镜有一个月了,宋亚轩对马嘉祺可谓是“关怀备至”,能两个人一起走的地方绝不让马嘉祺一个人走,能两个人一起坐的地方绝不让马嘉祺一个人坐,能两个人一起睡的地方绝…咳咳,到也还没到陪睡的地步,不过也差不多了。他是生怕这家伙因为啥抑郁轻生,转个头人就没了。


不过据宋亚轩这一个月的观察,目前并未发现马嘉祺有任何轻生的迹象。

尽管如此,宋亚轩还是整日提心吊胆的,不禁哀叹:

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啊。


不过这一个月也不是什么收获都没有,宋亚轩自认为这一个月来算是和马嘉祺处的不错,还发现了一点他觉得很像突破点的事——马嘉祺

是复读生。


可这个梦境里的马嘉祺明明成绩很好,再联想到马嘉祺原本的死因——抑郁自杀,宋亚轩心里的思路逐渐有了雏形。


是日,宋亚轩和马嘉祺一起搭公交车回家,到地方后,他像往常一样笑着向马嘉祺挥手说明天见,然后…


砰——


一切发生的太快

宋亚轩只来得及看见马嘉祺向他飞速冲过来的身影,听到一声重物落在人身上的声音。


“马哥!”

宋亚轩惊慌失措地看到马嘉祺的脑袋开始止不住地流血,立刻强装镇定抖着手打电话叫了救护车。


宋亚轩看着马嘉祺被推进急救室,脸上一片空白,像是灵魂出窍了一般。

与此同时——

马嘉祺的父母也堪堪赶到:

“嘉祺!”

刺耳的声音打断了宋亚轩的空白时刻。

“你就是宋亚轩吧!”


“是…是我,马”

宋亚轩话音刚起,就被“马嘉祺母亲”生生打断:

“我是马嘉祺的妈妈!我听孤儿院门口的小孩说了!我家嘉祺是为了救你才受了这么重的伤的,如果我儿子有个什么好歹,你们孤儿院必须得赔偿我们!”

“我…我可以赔偿你们…但”宋亚轩抬头看向“马嘉祺母亲”挣拧的面容,继续说,“但你们不可以找孤儿院的麻烦”



“那,那当然…我们家都是十分有教养的知识分子,又不是什么胡搅蛮缠之人,只要你别是没钱赔偿空口说大话就好……”这位“马嘉祺母亲”看着宋亚轩铮铮的目光,说话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但脸上依然挂着一副恨恨的表情。一旁的马父则一直低眉顺眼地站在马母身边,硬是一声没吭。


医生刚从急救室出来,马母就立马迎了上去:“我儿子没事吧?!”

“目前看没什么大碍,但因为患者最主要的伤在头部,还得留院观察几天,看看有没有伤到脑部里一些细小复杂的结构”

听到这话,马母却没有任何一丝放心了点的意思,反倒是更担忧了似的:

“啊?!伤在头部?!那会不会影响他的智商和记忆力什么的,他以后学习怎么办,他今年可是要考清北的!”


宋亚轩原本空白的脸上现在充斥了冰冷,心也凉了半边。

宋亚轩想他或许大概知道梦境里的马嘉祺抑郁的原因了——有这样的一对父母,没抑郁才奇怪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